尝试的美好

最近对自己的状态表示满意。因为为克服性格弱点作出了一点努力和改变。

我一直很惧怕在很多人面前说话,小时候起来回答问题一定会脸红紧张手冒汗,即使知道答案。这也是没有选择当老师的重要原因。

公务员屡屡面试失利以后,我对自己特别特别生气和失望。不是为考不上,而是觉得自己怎么努力都做不好一件事,灰心至极。曾以为努力就会有收获,然鹅并不是,这感觉比失败更让人沮丧,不,就是绝望。而且觉得为什么这个社会不需要会做事而不会说话的人,太不公平了。

我打算再也不考了,也再也不谈论这件事了。可是苹果一而再再而三要来跟我讨论一下,他以前不是对一件事这么纠缠不休的人,对我尤其宽容,我气到跟他又吼又哭了几次。

他还是坚持要说,他说我的处理方式和对这件事的看法都不对,我并没有想象中的努力。我明知道自己有人前说话恐惧症,可是在平日里还是尽量躲避这种机会,可说可不说一定不说,这就是没有努力的证据,说努力了都是在安慰和粉饰自己。他说你真的尝试了不行,那无可厚非,没有努力却说自己不行,那就是骗自己。他说我并不是要逼你考公务员,只是希望你的能力能让更多人看到,你不会因为遗憾而错失属于你的机会。

我又急又气,却无话可说。

最近,刻意争取了几次机会,在科普馆给小朋友讲解,给暑托班的小学生讲课,在活动现场主持人。

在以前,这些事我都会自然而然的往后退,躲起来,让给别人,因为觉得自己不喜欢那种场合。而现在,虽然每次都要鼓起很大的勇气,每次都因为紧张而做的不够好,但是,我去做了,这种感觉真的不一样。

原来鸡汤文里说的都是真的。

我以前都活在给自己创造的舒适空间里,太过舒适而忘了该怎么磨砺自己了。

多多尝试吧,几岁都不晚。

热度 8
时间 2018.08.29
评论(2)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