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儿难养

都说女人最健忘,果然,生产之痛我以为自己一辈子都会刻骨铭心,可这才3个半月,那种疼痛的感觉竟然都有些模糊了。

当然,我不会忘记刚出产房观察两小时的过程中收到闺蜜微信,我恶狠狠的回复一行字:千万别生小孩!千万不要!

从半夜十二点到第二天下午三点十六分,整整十五个小时的阵痛,我以各种姿势跪在地上蹲在床边抓着沙发挠着墙,等待一阵一阵如浪潮般的疼痛把我淹没,然后潮退了我露出水面,然后再淹没…孤苦伶仃地关在待产室里听着各种惨叫,流着眼泪往嘴里塞根本吃不下的食物,那时候才真的体会到什么是绝望。

热呼呼的毛豆被医生放在我的肚子上时,我的脑子在爆炸,第一个念头是怎么真的是男孩,妈呀怎么办有点嫌弃……

然而这些,都只是开始而已。

月子里被沮丧的情绪填满,现在回想起来,那就是真真切切的产后抑郁吧。从未有过的挫败感,好像每一件事都无法掌控,他为什么哭是不是没吃饱不舒服还是耍赖皮?他为什么跟书上写的别人家的宝宝不一样?为什么为什么?可是每一个问题都无解。

怎么努力都做不好的深深的无力感,以及与婆婆之间怎么都难以捋平的小情绪压垮了我。在以泪洗面了好些天后,我呆呆的看着窗外跟苹果说,我终于能理解为什么有些妈妈在月子里会跳楼了,他吓得一把抱住了我。

好在,这一切都过去了。

他莫名的哭闹过去了,莫名的厌奶期过去了,莫名的日夜颠倒过去了。那个时时刻刻后悔生下他的我也不见了,变成了一个要用洪荒之力抑制自己每天朋友圈九图晒娃冲动的妈。

金针菇说,做了妈妈才算是个大人了。
听了这句话,顿时想心疼的抱住胖胖的自己。
她还说,我一直都希望你像少女一样。
呜呜呜这下戳到泪点了……

一切都回不去了,这片不一样的风景,我说不上好坏,愿自己换个心态边走边看吧。

热度 7
时间 2017.09.04
评论(2)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