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4日。

第一次住院,第一次进手术室,第一次被全身麻醉。

第一次躺在病床上被推进去,仰视的视角真的有点小绝望。看着天花板上的灯快速移动,瞬间把自己代入女主角色中,心里竟然想哈哈哈。还好和女主一样有个男人等在手术室外,活生生过成偶像剧。

还好还好,胡思乱想的前提是这只是个迷你手术,不然以我的脆弱玻璃心,早就以泪洗面生无可恋了。

同病房的病友阿姨们在进去的第一个下午告诉了我免费Wi-Fi怎么上,并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将自己的病情、全家的职业和最近购置的房产都倾囊相告,我一边点头一边认真的夸完她们孝顺的儿女后,在她想下一个话题的间歇赶紧带上了耳机。

可是,在看到化疗的阿姨炫耀每次都陪她看病的儿子时,在听到术后恢复得不好的阿姨和孩子视频时,在看到和我同样病情的阿姨和女儿一起挤在病床上说悄悄话时……我第一次,深深的,想要一个小孩。然后又转头给我妈妈买了个包😂

我掉落进自己一直忌讳的“生孩子功利论”中去了,因为害怕在那个年纪没有人心疼和陪伴,害怕我和苹果能给予彼此的支撑不够……

什么教诲和劝诫都抵不过现实冷冰冰的一击。

谢谢现实。

ps:休一礼拜假真是太美妙了,我都胖了😌

热度 3
时间 2016.06.30
评论(1)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