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看两不厌

过日子果然和恋爱不同,不是两簇小火苗哔里吧啦烧得心里暖烘烘眼里冒小红心就够了,这种爱情像丢在小溪里的一颗糖,在日子一天天的冲刷下慢慢变淡,越来越小,最后融化在寡淡无味的生活里,考验着两人的耐心。它的重点和难点最后都归为两句话——白首不相离,相看两不厌。

白首不相离,不就是一辈子不离婚吗,是,这对于爸爸妈妈们来说并不难,在没了爱情之后,他们还有隐忍。可是我们都太难学会这一点。越来越受不了委屈,一点别扭之后就暗自忖度,你值得我这么做吗?凭什么要忍。于是轻易离开,没有牵绊。终究是爱自己多过于爱他。

我相信没有爱情也可以相伴到老,因为对寂寞的恐惧会盖过很多不美好的动机。所以真正难的怕是后一句,你纵有千般好,看得久了,也变成满身缺点的死男人和死女人,变成朱天心笔下惹人厌的老公狮。

我为你做晚饭,甜点,买衣服,给你惊喜,说爱你,可是也会忍不住恶语相加,哪儿痛戳哪儿,不经意流露轻蔑嫌弃之色。我所做的也许是我应该做的。你呢,那些温柔和原谅,是应该这么做还是…………

恐怕都不能深究吧。

爱情真让人灰心。

时间 2013.03.30
评论(4)